欢迎访问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官方网站!
会员动态
药品生产 | 抗击疫情,潘高寿坚守“看不见的供给线”
2020-03-02

面对疫情,广州白云山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秉承“积功累德,济人济世”的理念,保障产品生产和质量,确保药品供应,与广大消费者共同抗击疫情。

捐赠急需药品,驰援湖北防控一线

春节伊始,全国多地相继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防护物资、药品的补给成为公众关心的焦点。广药集团随即向湖北、广东等省份捐赠了价值1200万元的药品及防护用品等急需物资。作为广药集团旗下以生产治咳系列产品著称的企业,广州白云山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万元的蜜炼川贝枇杷膏等治咳药品,紧急驰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面临交通受阻、物流停运的困境,如何将产品按时按量配送到医院?这时候,潘高寿药品销售部二大区副经理兼湖北省区经理肖建华挺身而出。“这次捐赠,除了我们潘高寿的蜜炼川贝枇杷膏,还有中一、和黄、明兴等兄弟单位的品种,需要逐一与他们这边的负责人沟通协调,再统一组织货物运送到医院。”工作量非常大,加之春节假期人手紧缺,他还是一口答应下来并立即着手、迅速赶到华润湖北医药公司组织协调,亲身上阵搬货、运输、卸货,直到所有产品送到了同济医院工作人员手上。透过照片里穿着严密的防护服和口罩,我们还是看到了肖建华同志坚定的眼神。“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让我勇敢走到了战‘疫’第一线。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所做的这一切并不是为了得到赞誉,而是作为广药集团、潘高寿公司在武汉的一名员工,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不去,谁去!”不忘初心与使命,直面困难与风险,努力克服心中疑虑、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正是众多广药人、潘高寿人的真实写照。

同时间赛跑,加足马力保生产保供应

为保障蜜炼川贝枇杷膏等止咳化痰药品的市场供应,在节日期间物流不畅、员工放假等困难因素下,白云山潘高寿开启了“保供应”复工模式。2月3日,班子成员一大早就赶回公司,带领生产、营销、行政保卫、人事等部门,组织指挥防疫、生产、销售等工作,协调员工体温检测、饭堂、交通等各个环节,确保复工安全有序。

生产车间在认真开展复工培训后,迅速启动自动化生产线密锣紧鼓地进行药品生产。大家坐在操作台前井然有序地对产品进行分裝、打包、入库……各人紧守岗位,专注于每一道工序、每一件产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生产线没有一刻停歇。

在接到提前复产的消息后,车间全体员工积极响应,主动报名上班,无一人请假。在确保复工人员不带病上岗的基础上,车间根据生产计划,安排一人一岗,保证生产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压缩复产人员,减少人员聚集。一车间员工周达荣一直高度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形势,并于复工前多次向公司提出了应对疫情的建议,包括员工身体状况监测与排查、发现疑似病情的处理措施、员工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各部门分流就餐、公共场所消毒与通风、外来人员管控等各个方面。“非常时期,企业必须以员工人身安全为重。作为潘高寿的一员,我有义务拿出严谨的态度,站在公司的角度,尽自己所能提出每一个有利的建议。”

扎根质量战线,把好产品质量关

保质保量完成质量管理工作以及检验生产任务,是潘高寿质量保证部和中心检验室员工的初心和使命。杜雪娅、刘小丽等质量管理人员克服疫情期间交通不便、照顾小孩、加班加点等困难,在缩减人手情况下,紧跟生产一线,对药品生产全过程进行监控,保证产品质量。中心检验室莫细妹、邵慧红、陈淑君提前回公司进行菌检,“青年文明号”号长刘泽铭、成员蔡佩华等提前回公司进行抽样检验,为正常复工做好准备。中心检验室优先安排紧急和重要的任务,保证物料、待包装产品、成品的及时检查;合理安排谢海燕等员工上班,协调生产批记录、报告书、ERP等相关情况,保证每一批产品按成品审核程序放行。

有部分家在外的质量管理人员和检验人员在途中不能及时回到岗位中,留穗的党员纷纷表示“我能回”。部分不能及时返岗的同事也没有闲着,线上帮助在岗同事计算和复核数据等,大家互相协作,保证任务进度和药品质量。

采购供应线,关键时刻决不掉链子

物资供应是有序复工复产的重要环节之一。采购供应部按照生产计划提前反复多次与供应商沟通开工事宜,协助供应商提供提前开工的报备证明函件,确保及时供应生产物料。仓库收发货时难免频繁接触供应商、物流公司等外来人员,疫情防控风险高、难度大,部门率先采取了供应商送货人员健康情况排查上报的措施,织密防控网。

春节假期内接到发货任务,黄智麟毫不犹豫地回答“没问题,我回去”,他虽然还不是党员,却如入党申请书里写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李文政在班车停运的情况下辗转赶赴从化星珠共用车间上班。黄碧兰因小区封闭管理禁止住户出入而十分着急,经多方协调、公司开具证明后及时到岗上班。成品仓发货任务重,莫辉由于身体原因休息两天后主动要求复工并承担了周六日的工作……大家服从安排相互配合,克服困难保发货,目的只有一个,关键时刻决不能掉链子!

做好防控,安全复工

由于疫情来势突然,防护物资需求大增,又正值新春假期,商家库存有限、供应紧缺,设备动力部的党员高挺苗从大年初二就主动投入工作中,想方设法找渠道、找途径筹措防疫物资,“测温枪、口罩、护目镜、手消毒器等,一件都不能少”,并指导安排好电梯的清洁消毒工作,为公司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为了让员工复工复产有个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行政保卫部提前一天对公司办公区域、饭堂、餐厅及综合楼换鞋间、更衣室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全覆盖消毒。对饭堂设置了单向的出入口,实施进出管控,临时增设手消毒设备,并对员工就餐进行严格的管理:分开时段就餐、有效间隔排队、一人一桌就座、就餐保持安静、餐后迅速离开等,员工饭堂吃出了“高考”的感觉。饭堂员工在班前班后搞好饭堂内部场所、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做好记录并由专人检查复核。大家齐心协力,坚守防疫保障不停步……

投身社区一线  潘高寿党员“支援+关爱”

2月14日,白云山潘高寿党委书记苏广丰带队来到东环社区党总支,慰问辛勤工作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因应南方闷热潮湿的天气,向大家送去潘高寿公司生产的清热化湿口服液和潘高寿龟苓膏等产品。番禺区东环街党工委陈工委、东环社区党总支吴书记、东环街综合执法队卢教员与苏书记一同沟通研究防疫工作,对潘高寿的关心和支持深表感谢。

潘高寿党委落实党员“双报到”工作以来,潘高寿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来到企业所在社区番禺区东环社区党总支报到,了解到该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时“社区居民多、测温人手少”的防控困境,各支部发动党员在完成自身复工复产及防控任务的同时,积极投身到社区防疫一线。潘衡、吴燕丹、李雪文、徐烁、汤健滔、李远文等首批党员风雨无阻到对接小区站岗,为出入居民检测体温、登记备案,还贴心地送去潘高寿生产的治咳药品,慰问辛勤工作在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

专业就是最好的敬业

抗疫特殊时期,产品营销中心加强与全国各地特别是武汉等疫情重区的商业客户密切沟通,准确落实客户需求,积极联络全国物流发运,确保市场急需药品供应。即使受疫情影响暂未回销区,大家仍然保持线上备战、全力坚守,“我已到岗,在线上班;疫情当前,工作继续;国家有难,咱不添乱;线上订货,不用见面;预防新冠,保您平安!”

年初时节,正是财务部最忙碌的时候,为尽量降低疫情对工作进度的影响,他们迅速“排班布阵”,预先在家里做好数据整理、轮流回厂值班。此次疫情给社会经济带来了冲击,党和政府也及时增加了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力度。陈颖怡同志抓紧了解银行相关贷款优惠,以进行财务资金安排,徐西军同志积极与税局沟通,争取疫情期间税收相关优惠政策及公益捐赠扣税工作,他们说:“优惠政策就是党和政府的关心,一定要用好。”

公司总经理(党委)办公室发挥专长,扛起责任,协助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防控机制,全面摸查汇报员工的去向及健康状况,统筹协调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利用派发防控知识手册、张贴海报、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渠道做好宣传工作,宣传报道公司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典型,让大家真实感受潘高寿人打赢这场硬仗的信心和能力。

广州白云山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体员工始终坚守在产品供应线上,争分夺秒把治咳药品早日送到有需要的市民身边。


(文章来源:广州白云山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登陆
还没有账号?注册/企业注册
忘记密码?
短信快捷登录
个人注册
已有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