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官方网站!
会员动态
药品生产 | 防疫复工,联邦制药珠海公司全面打响战“疫”
2020-03-01

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改变了很多选择面对依旧严峻的疫情和市场上抗疫药品的紧缺,联邦制药珠海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打响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总体战。

在蔡海山主席的率领下,珠海公司充分发挥“负责任的企业”在防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实效,尽力守护员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了“让生命更有价值” 企业理念。

一、春节不停产加急生产防疫药物

2019年12月,湖北武汉爆发了不明原因的肺炎疫情,公司总经理韩玉波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会议决定,春节期间,部分车间不放假,继续生产,以保证疫情期间的药品供应。命令如山倒,400名在珠员工坚守在生产一线,自觉履行好一个制药的职责

珠海公司生产的抗生素是与防疫相关的药物,为了加急生产紧急药品,14车间,15车间,16等车间,开足马力,夜以继日的赶制药品。16车间是美罗培南包装车间,日产培南粉针剂约18000,这条生产线一共有40名员工,目前到岗36名。虽然人员没有全部到齐,但工作效率没有收到一丝影响,更没有耽误后续出货。

新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公司紧急发出了全力支援武汉,齐心抗击疫情的动员令,联邦制药各单位及员工累计捐款422万元,已全部通过红十字会和疾控机构驰援武汉和防疫一线。

二、加大宣传,让情防控深

珠海公司想方设法加大防疫宣传力度着力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公司制作了近400张防疫宣传条幅和针对不同环境、场所的防疫宣传海报,以车间、部门为单位悬挂张贴。各种各样的防疫宣传标语四处可见,车间宣传电视和电子屏全天滚动播放着复工防疫视频,时刻提醒着每一位员工。此外,所有部门微信群里,每天都会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和应知常识,务求让全对疫情防控工作入脑入心。

公司内各个部门除了做好了公司要求的“规定动作”外,还根据自身实际,亮出了防疫工作的“自选动作”。质检中心为员工编写了翔实的《质检中心防冠状病毒基本要求》和生动活泼的《质检中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手册》,对实验室环境、人员、物品进行规范,指导检验人员开展工作。

三、严防死守,防疫控疫战全面打响

珠海联邦制药现有员工近2500人。只要有一人感染,后果不堪设想。唯有严防死守,才能确保员工健康安全。

公司加大通勤班车投放量,实施一人一座;所有员工一天要进行三次体温检测;就餐时由食堂分批送餐,安排专人接餐,全部送餐到车间、部门,员工在室外分散就餐;所有场所定时消毒……

复产复工的最基本的要求是人员身体健康,车间制订了人员生产管理细则,生产环境标准,确保工作环境安全,确保人员身体健康

非疫区返员工,公司规定也要隔离14。总经理韩玉波表示:“政府只要求从重点疫区回来的人员必须实施隔离,但我们公司自我加码,对所有从外地返回的员工都一律要求隔离14天。”许多员工,刚从非疫情重点地区回到珠海,按照公司要求统一安排在员工宿舍实施隔离14天。

一边紧锣密鼓召集技术骨干及员工复产复工,一边派出自己的技术骨干,对生产抗疫物资的珠海创美健进行设备安装协助工作,支援创美健公司安装与调试口罩生产线,为紧缺防疫物资的生产积极作贡献。联邦制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受到了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点赞

正是珠海公司防疫复工战役的全面打响,有力地推动了复工复产的进程,保障生产的正常稳定运行。截至220日,生产能力已经恢复到80%以上。


(文章来源: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登陆
还没有账号?注册/企业注册
忘记密码?
短信快捷登录
个人注册
已有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