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官方网站!
会员动态
药品流通企业 | 这场疫情,令她成为了一个“落跑”的新娘子 ——记健民医药水荫店党员梁玉晖
2020-02-29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疫情,在202022日,她已经成为了别人的新娘,现在可能正甜蜜的牵着先生的手,走在阳光与沙滩上。但具有强烈的责任心的她,知道在这个特殊时期,她只有作出“舍小家、顾大家”的选择,最后,被“准先生”笑称她是一位“落跑”的新娘子。

梁玉晖,女,中共党员,1989年5月出生,2011年进入广州健民医药有限公司工作,现担任水荫店经理。梁玉晖性格开朗,做事爽快,反应能力快,能顾全大局,从不为私人利益影响企业的全局安排,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时刻牢记着党员的身份,牢记着职业赋予她的神圣使命。

最美的逆行者,将汗水洒在“疫”场。2020年鼠年,注定是一个令国人难以忘记的新年。这个新年,没有了相聚,没有了色彩,到处弥漫着恐惧与不安。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打破了往日春节的人来人往和花街上的热闹景像,同时,也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当千家万户都按要求 “尽量留在家里”的时候,有一批人,却选择了“逆行而上”。

药店一线员工,可以说是这次疫情期间仅次于医护人员的高危群体,因为本次病毒是可以通过空气飞沫传播,具有人传染人的能力,但在疫情面前,梁玉晖义无反顾,在已经向领导提出了休年假的前提下,毅然转身,踏上“疫”场,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做群众安全用药的坚强后盾。

细腻敏锐的触觉,提前做好预判。健民医药水荫店,属于社区商圈,仅有10名员工、100平方,附近某些私人药房,都纷纷关上了大门,此刻,水荫分店挑起了该小区的“一片天空”。自1月21日确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存在人传人现象以来,门店越来越多顾客蜂拥而至,市民群众纷纷抢购口罩、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颗粒,力度伸维生素C泡腾片、医用酒精等疫情用品,尤其是“口罩”,成为了春节期间的热销“年货”。

80后的梁玉晖,有着九年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她嗅到了市场的变化和需求,在节前便主动联系了所在街道的派出所,向派出所提出了增派警员前往店面,帮忙协助安排顾客排队,做好周边路面巡逻防控工作保证现场销售平稳有序,杜绝各种突发情况,确保市民能够安全地购买到口罩。梁玉晖细腻敏锐的触觉,提前做好预判,使工作开展起来更加顺利。

身兼“爹娘”职责,做好员工后勤保障。疫情数据在不断攀升后,水荫分店每天的接待客流量达到400人次,在高压的销售环境以及有着极高被传染病情的风险下,梁玉晖除了要做好自我的情绪调节外,更重要的是要为店内员工做好情绪疏导以及店内环境卫生的保护。

作为一名党员,梁玉晖事事都“站”在了最前面,为了给店内员工一颗“定心丸”,由年初三开始至今,梁玉晖总是第一个到店,最后一个离开,一直坚守在店内。店内员工说:“有一名党员在店内,我们很放心,感觉有了强大的后盾,能让我们安心工作。”

有时在店内出现因购买不了口罩而情绪激动、不理解的顾客时,梁玉晖会主动迎上做好解释工作,安抚顾客情绪,顶住顾客给店员工施加的压力;同时在店内担任“保姆”一职,定期在店内做好卫生清洁,确保进店群众和店内员工的安全;做好货源调配的准备,密切关注库存,与储运部做好对接工作。每天车轴转的工作强度,梁玉晖一刻也不敢放松,因为她知道,这个时候自己绝不能“倒下”,百姓需要自己,店员需要自己!她明白,越是在困难的时刻,就越要“撑”住!因为“撑”住的,不仅是对群众的用药安全,“撑”住的是对社会的承诺,“撑”住的更是市民坚强后盾。梁玉晖说,我愿意将汗水洒在“疫”场,在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当好党的“神助攻”!共克时艰!

梁玉晖相片(1).jpg

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这位80后、在疫情面前“落跑”的新娘子梁玉晖,一定可以穿上这世上最美的婚纱,走在中国最美的春暖花开之时。

健民医药:邹琳



登陆
还没有账号?注册/企业注册
忘记密码?
短信快捷登录
个人注册
已有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