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官方网站!
会员动态
药品流通企业 | 国控广州作为中央和省级承储单位保供应、 促生产 、政企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9

——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只要政府和企业同心戮力,必定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广东省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局长肖晓光一行到国控广东物流检查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国药一致下属子公司国控广州作为中央和省级承储单位,在此次疫情中承担了重要保障职责。2月16日,广东省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带队检查国控广州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并到国控广东物流中心现场检查相关物资储备情况。国药一致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分销运营总部总经理林敏,分销运营总部副总经理马建聪陪同检查。

图片1.png

肖晓光一行察看了防控物资储备库,详细了解储备物资相关情况,同时听取了国控广东物流中心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保障工作汇报,就当前保障工作存在的困难、需求和今后疫情时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2.png

肖晓光指出,疫情期间,国控广州作为中央和省级承储单位,一方面能按照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认真执行增储任务和调拨指令,为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应急供应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能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做好防控物资的采购、储存和发运工作,确保了应急物资的质量安全。对国控广州在全力配合防控保障工作上,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他提出,作为政府储备,企业应与各级政府一起思考,系统地梳理储备体系短板,以提升储备效能。

图片3.png


林敏表示,感谢广东省粮储局对企业的信任和支持,作为中央和地方储备单位,国控广州必定全力以赴,保证储备机制的正常运作,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在保证质量和效率的前提下,及时调整内部管理机制,以快速响应政府物资调拨指令。同时,按照政府要求,从企业自身思考储备单位的储备品种,储备管理机制的完善等。

(二)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一行莅临国控广州调研

2月19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一行莅临国控广州,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落实情况。国药一致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分销运营总部总经理林敏,分销运营总部财务总监池国光,国控广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庄少青等参加座谈。

图片4.png

会上林敏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业务经营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并表示抗击疫情保障人民健康是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企业紧急行动,全员参与,在应急储备、保障供应、复工复产等方面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

图片5.png


陈小华书记对国控广州在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认真听取了企业经营中存在困难和期盼,表示将立即协调和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加快推动荔湾区“暖企稳岗”等支持措施,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陈书记期盼国控广州能更好地发挥中央企业和总部企业优势,为全面打赢防疫战作出更大的贡献,共同推动荔湾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荔湾区副区长安建国,荔湾区委办公室、站前街道等相关代表参与调研。

(文章来源:国控一致公众号报道)

 

 


登陆
还没有账号?注册/企业注册
忘记密码?
短信快捷登录
个人注册
已有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