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官方网站!
协会动态
中国毒理学会药物毒理与安全性评价学术大会(2021年) 暨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第二届高峰论坛 (第二轮通知)
2021-05-27


      “安全性问题永远是创新药物、医疗器械研发中重点关注的问题,也是影响创新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点。随着我国创新药物、医疗器械研究政策与法规的改革,国内外医药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药品医疗器械研发模式与方向的重大变化,安全性评价研究领域的热点和难点已逐步由小分子化学药物和中药非临床安全性评价研究,逐步拓展至新型抗体药物、干细胞产品、CAR-T细胞产品、ADC药物、溶瘤病毒药物和基因治疗药物等方面,特别是细胞治疗药物和基因治疗药物的长期风险问题,一直引起投资方、研究者和和审评机构的高度关注。

为了推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把控粤港澳大湾区和广大生物医药产业利好政策,提升创新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工作,特别是抗体药物、细胞治疗药物和基因治疗药物的安全性评价研究水平,实现国内创新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在技术水平和规范与国际接轨,搭建药物毒理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和药物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新思路、新技术和安全性评价国际政策以及医药产业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

我们决定在2021年的716-19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中国毒理学会药物毒理与安全性评价学术大会(2021年)暨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第二届高峰论坛

届时,大会将邀请国际大制药和医疗器械公司高级研究者,国内创新药物研究知名学者,院士,美国FDA药物审评专家,NMPA主管部门领导和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专家,国内著名药物毒理学家等,就目前国际创新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的大趋势、药物毒理ICH评价指导原则、药物毒理和安全性评价最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方法作特邀报告。

鹏城春暮景绝佳,绿水青山是处花。我们期待与您一起相聚鹏城深圳!

 

一、会议主题

本次大会主题:聚焦医药安全,鼓励研发创新,促进产业发展

 

二、主要目的和内容

会议目的:搭建政策学术产业企业四方受益、有效交流的交流平台,尽享我国医药产业发展之学术盛宴。

大会特邀报告,将邀请院士、我国和美国的药物审评专家、上市公司技术总裁和具有一线医药研发经验的专家。分论坛将根据政策学术产业三方面内容安排,邀请国内外富有学术和政策咨询方面经验的专家、学者和官员演讲。聚焦国内外创新药物研发与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研究最新动态和国内外药物毒理学基础与应用研究最新进展;对接国际规范,把控ICH指导原则全面落地实施与未来发展规划;鼓励医药创新,促进产业发展。同时将召开国际创新医药研发企业学术交流与产品研发对接卫星会。

三、征文内容要求

部分大会报告和分论坛报告将从投稿的稿件中产生,也欢迎国内外创新药品医疗器械行业研发者和药物毒理工作者自荐要求进行口头交流,大会的学术委员会将根据会议的学术安排和稿件的质量,进行录用。本次大会将进行药物毒理与评价研究青年学者分论坛,欢迎各青年学者投稿,年龄须在40周岁以下(19791231日以后出生)。凡未公开发表、具备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与会议交流议题相关的研究内容或有参考价值的综述均可投稿。

论文投稿:征文内容写成8001000字以内的论文摘要(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重要数据)、结论,不附图表)或1000字以内的综述,请注明姓名、单位、通讯地址、邮编、电话及E-mail地址。A4纸版面,四个边距均为2.5厘米,行距为1.5倍;论文题目4号黑体,作者5号楷体,单位地址五号仿宋体;正文5号宋体。愿意参加青年学者分论坛的作者,请在论文上方或邮件中注明。参加青年学者分论坛报告的作者另行发通知。

征文截稿日期:2021623日。

四、会议日程安排

会议日期2021716-19日;7169:00-23:00报到,不安排接站。

报到地点:深圳坪山格兰云天国际酒店(深圳市坪山区石井街道瑞景路36号)。

 

 

 

日程安排:

时间

716

717

718

719

上午

会议注册

开幕式

大会特邀报告

圆桌论坛

大湾区高峰论坛、

分论坛报告(学术、政策和产业论坛)

圆桌论坛

学术沙龙,参观交流及撤离

下午

大湾区高峰论坛、

分论坛报告(学术、政策和产业论坛)

圆桌论坛

大会邀请报告

闭幕式

 

大会特邀报告

2021071708:30-12:002021071813:30-17:30

下表为已邀请到的专家

序号

报告专家

报告题目

1.        

钟南山院士

(广州实验室主任,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

新突发传染病防控经验拓展于抗感染药物的研发

2.        

蒋华良院士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

人工智能(AI)赋能药物研发

3.        

陈新滋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中山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

氘代手性药物研发策略与案例分析

4.        

李见明副主任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

药物GLP检查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分享

5.        

刘斌主任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

医疗器械审评制度机制创新与监管科学

6.        

黄芳华副部长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药理毒理部)

药物非临床研究策略与审评关注点

7.        

王全军研究员

(国家北京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

基因和细胞药物长期安全性风险评估探讨

8.        

陆国才教授

(苏州华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联合用药的临床前研究关注点

9.        

岑小波教授/主任

(国家成都新药安全性评价中心/成都华西海圻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小分子抗肿瘤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基于ICH指南的转化实践

10.   

陆金华研究员

(前FDA审评专家)

新药安全评价替代方法(in silico, big data etc)用于新药申报的关注要点

11.   

姜德建主任/教授

(湖南省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新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普瑞玛药物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柔性有源植入式医疗器械的非临床评价

12.   

杨威主任/教授

(广东省药物非临床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莱恩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

抗新冠药物与疫苗非临床评价策略与案例分析

圆桌论坛

AI制药时代,安全性评价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第二届专题高峰论坛

2021071713:30-17:30071808:30-12:00

下表为已邀请到的专家

序号

报告专家

报告题目

1.        

罗玉冰副处长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处)

《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工作方案》政策介绍

2.        

姚毅博士/主任

登陆
还没有账号?注册/企业注册
忘记密码?
短信快捷登录
个人注册
已有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